笨爸爸工房

笨 爸 爸 工 房

促進父親回歸家庭教育

笨 爸 爸 工 房

深度陪護孩子

笨 爸 爸 工 房

激發父子創造力、想像力、專注力

「笨爸爸工房」理念

 

我們的理念是來自洛陽一位工作狂爸爸,這一位爸爸與很多香港爸爸十分相近。每日勤勞工作回家後,卻發現沒有時間陪伴小朋友,以致錯失了很多寶貴的親子相處機會。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笨爸爸工房希望成為一個優質的親子教育平台,成為一個適合家長和小朋友共同成長和分享的地方。我們的工房透過親子共同製作木製品,使親子間增強溝通和創造回憶,並且為每個家庭提供親子教育體驗的機會,致力為香港家長建立一個親子共創空間。

 

我們的工房產品包羅萬有,而每一個木製產品需要親子共同合作。木製產品背後亦有不同的教育元素,例如:木製小板凳需要孩子和家長的創作力、木製錢甖需要親子間建立一個儲錢計劃等等。我們將一些生活化的教育放在木製產品上,期望親子間透過合作、溝通、分享,共同建立更多生活上的話題,讓彼此能夠認識更多。

 

我們每位教練都受過專業培訓,有部份甚至去過洛陽接受培訓和參與研討會。希望我們專業的工作坊能為家長和小朋友帶來一個別出心裁的親子教育體驗。

IMG-20190111-WA0058
IMG_1717
WhatsApp Image 2019-08-10 at 12.23.00 PM
trainer
Trainer_Joey

笨爸爸工房導師 – Joey教練

「爸爸,我把凳腳鋸斷了,怎辦?」

作為父母,你當下會怎樣回應?是馬上替他修復?是譴責他的過錯?還是容讓孩子自己解決?類似的情境經常出現在「笨爸爸工房」中,在活動最後的檢討分享,大家都對這個「危機」處理表示有很深刻的看法。一位爸爸表示,「我嘗試問兒子當時的感受,鼓勵他表達當下的情緒……」他嘗試改變他一貫的處理方法,最後他發現孩子竟可以有數個具創意的處理方法去解難,縱然這不一定是父親心中最理想方法。這位父親認為這讓他重新體會他對孩子的信任和放手。

 

「我真的想不到她竟然這麽專注,我對女兒改觀了………」不只是一位家長曾在「笨爸爸工房」說過這樣的說話。這裏不是一個單單是製作木製工件的工房,而是一個肩負促進家庭關係的共創空間。

 

我喜歡藝術創作,並相信藝術創作能讓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我從事帶領體驗式教育活動多年,發現最理想的學習是透過參與互動活動中得到啟發而得着體會,而親子間的體驗互動經歷正正是雙方在同行中不斷的互相學習:當中經歷滿足、挫折、分享、發現、情緒起伏、互相欣賞等等………但在這經歷的過程亦需要有專業的促進者去幫助雙方達致良好溝通和充滿樂趣,「笨爸爸工房」就是在這種需要上建立了。

 

「笨爸爸工房」以教授木工技巧、協助創製木製成品,從而去建立了一個讓父母子女一同享受創作的空間。除了木工技術上的教導,我們更着重整個活動過程家人關係的互動。我們團隊所有成員都是體驗教育的導師,以不同趣味活動及輔導技巧,讓整個工房活動不單是工藝創作,而是促進家人關係、認識彼此的同行歷程。

 

我誠意邀請每一個家庭,來一起走進「笨爸爸工房」,體驗在木工創作中的同行經歷。

LRG_DSC01207
LRG_DSC01225
Website-教練MS

笨爸爸工房導師 – 萬成教練

作為一位爸爸,如被人稱呼「笨爸爸」,實在會有點哭笑不得。成為爸爸的驕傲和優越感都沒有,說實話,是有點討厭。接下來,連這個工房關於什麼、要做什麼,都再提不起勁再去了解。但是有關創辦人的故事,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提醒和學習。

「我是你爸爸,但我不是你的家人。」

一天到晚都在外地工作的工作狂爸爸,除了忙碌,就是忙碌。有一天,孩子打電話問道:「爸爸,你何時回來我家?」創辦人即時想到:「你家?不就是我家嗎?」原來在孩子的角度看,孩子的家不是爸爸的家,爸爸可能是一個訪客、可能是一個玩伴、可能是一個洋娃娃或是一個機械人。他那次回家後,不禁抱著自己孩子哭起來,一直責備自己在父親角色上的不合格,意想不到的是,孩子竟把他一手推開。創辦人沒想到,原來努力工作背後,同時也是忽略了對小孩子的陪伴。創辦人慢慢體會到:「我是你爸爸,但我不是你的家人。」小孩子看爸爸從來不是計較我們月入賺多少,客廳有多大,坐交通工具抑或是駕跑車。小孩子看爸爸是用多少陪伴的時間,一起做什麼,一起談什麼,一起經歷什麼。

孩子仰慕的眼神,爸爸的改變

「笨爸爸工房」是一個爸爸與孩子獨有的親子活動。孩子遇到困難時,爸爸可以即時從旁協助;孩子遇到無自信時,爸爸可即時鼓勵;孩子遇到疑惑時,爸爸可以即時下決定;最重要的是,孩子與你一起完成作品時,爸爸可以即時肯定孩子。孩子從旁靜靜地學習爸爸的特質,關愛,正能量,果斷,欣賞,肯定自己,自信等等。

 

一雙一雙同心的眼神,爸爸你願意改變嗎?

IMG_03430
IMG_0364
Story01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3.11 AM (1)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3.11 AM
Family_01

 

莊爸爸:

 由於工作繁忙,基本上很難抽時間單獨陪伴小朋友。作為爸爸,很想和小朋友擁有 brotherhood,但忙碌嘅日子很容易錯過小孩子成長的重要片段。在工作坊期間,發現原來囝囝是一個願意幫助別人,懂得照顧人嘅小朋友;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參加,對小朋友嘅發現更多。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5.08 AM (1)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5.08 AM
Family_02

 

李媽媽:

 完全估唔到爸爸可以坐喺度陪囝囝3個鐘,香港家長係好需要呢類型嘅溫馨時間,安靜舒適嘅環境,冇功課嘅壓力,冇工作同電話嘅騷擾,只有小朋友同家長獨處嘅時間。多謝導師提供教學同安全嘅環境,令我哋過咗一個愉快嘅週末。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8.17 AM
WhatsApp Image 2020-02-10 at 11.28.17 AM (1)
Family_03

 

黎小朋友:

 沒試過同爸爸做木工,我覺得好好玩。我玩得好開心,下次同下下次都要再嚟。

Workshop
006-01-01-01

爸爸與小朋友親自組裝,一同設計心愛的圖案,打造更具風格的小板凳。小板凳的技巧比較高,需要鋸切圖案,打磨小板凳。不但可以訓練爸爸與小朋友的創造力又可以強化爸爸的親職角色,歡迎爸爸同小朋友一齊體驗!

小木板凳

報名查詢

2273 0320 (Mo Leung)

對象

親子

費用

$550/家庭

難度

★★★★☆

10-12

透週製作投石器,家長與小朋友除了學會簡單木工技巧外,更可一同了解槓桿原理、力度等簡單知識。每個家庭亦可以選擇心儀的遊戲板圖,與小朋友討論不同玩法,製造專屬親子回憶。

投石器

報名查詢

2273 0320 (Mo Leung)

對象

親子

費用

$500/2位

難度

★★★☆☆